010-62118953/62168438(周一-周五:9:00-11:30、13:30-17:00, 周六(考试日):8:00-12:00)

mets@mets.org.cn

微信公众号

logo

考点交流

考试通知:[3-19] 2024年上半年医学英语水平考试纸笔考试报名通知

考点交流

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从学生利益出发,从社会需求出发培养学生语言技能,推动教学科研各项工作!

3106 2018.11.12

    2018年下半年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报名工作将在9月17日正式开始,我校自2014年作为教育部考试中心直属考点以来,这项工作得到了校领导、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四年来共组织三年级和四年级护理专业、助产专业、康复专业数千名学生通过了METS2级和3级的考试,通过率均超过全国同类医学院校的平均水平。

    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dical English Test System, 以下简称:METS)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联合举办,面向我国医药卫生人才的全国性专业英语考试项目。METS考试标准的设立是根据我国医院实际工作需要,重点考查应试人员在医疗环境下熟练运用专业语言进行学习和工作的能力;是医药卫生部门招聘员工评估其英语能力的可靠标准;是各单位人力资源部门提升或调配员工以及制定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的重要依据。

    目前,METS3级考试已经作为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等专转本院校考核毕业生并为其颁发学位证的硬性指标,同时常州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常州三甲医院的排头兵,已经将这个考试证书列为医技人员晋升中高级职称的必备证书之一。我校文化基础部近年来一直在专业英语的教学、科研以及考试工作方面发展创新,力求一切从学生的利益出发,从社会需要出发培养学生的语言技能。今后将以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为契机,推动我校专业英语课堂教学、科研以及跨系部专业英语合作教学工作。